桃叶

【段楚】在他的心里开一朵花

咳,还是补全了那篇童话paro。

假装早上无事发生过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渊王子的心里开了一朵花。





不得了了不得了了,小渊王子开花了。

小渊王子窗口的豌豆第一个发现了这件秘密,它快活地挥舞花瓣,分享给了前来采蜜的蝴蝶,蝴蝶又把消息带回了山林里。

你知道小渊王子心里开了一朵花吗?

林中的翠鸟儿凑在一起叽叽喳喳地议论,被路过的松鼠听去了,松鼠抱着毛绒绒的尾巴,又悄悄告诉了隔壁来捡松子的小姑娘。

很快整个王国都知道小渊王子开了花。

那是为谁开的花呀?






“是我。”穿着巴洛克连衣裙的贵族少女说,“去年宫廷的宴会上,我看到小渊王子对我笑了。”

可是小渊王子对谁都会微笑。

“是我。”系着绸质方块丝巾的商人女儿说,“上个月我迷了路,小渊王子彬彬有礼地问了我的住处,还派人送我回家。”

可是小渊王子对谁都很有礼貌。

“也许是我。”振着透明翅膀的银发精灵说,“我常看到小渊王子独自一人往森林里跑呢,好像是在找什么人。”

可是谁也不知道小渊王子往森林里跑是为什么。






最后大家还是没能知道小渊王子为谁开了花。






“你不想问我为什么心里会有一朵花吗?”

在深深的山洞里,小渊王子问面前的巨龙。

“不想。”巨龙甩着青灰色的长尾巴,慢悠悠地说。

小渊王子生气地跑掉了。





也许将来他也会喜欢上一个人,比如邻国那位美丽的金发公主,或者街边卖山茶的长裙少女。

然后为她们长出一朵花来。

小渊王子有些酸溜溜地想。





小渊王子心里的花开始长出了刺。

小小的,尖尖的,偶尔风吹过,枝叶摇动的时候就轻轻扎在心上。

有点疼。

小渊王子感到一阵不安,毕竟他也是第一次开花,没有什么经验。

没人告诉他原来开花还会疼啊?






“鲜花就是这样的,你若想拥有它的美丽,就得忍受它的刺带来痛楚。”大祭司说。

“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它不要再疼了吗?”

“心底的花是因为喜欢某个人才开的,只要不再喜欢那个人,它就会自然而然枯萎,更不会弄疼你了。”

小渊王子沉默了很久,最后才说:“那还是让它继续开着吧。”






隔壁的国王带着军队打过来了。

城堡里的贵族和树林里的小动物们惊慌失措的时候,山洞里那只不知道为什么名声一直不太好的恶龙飞了出来。

他的双翼遮天蔽日,巨尾像燎原的火,在战场上呼啸而过。

士兵抱着刀枪剑戟刺在恶龙坚硬的皮肤上,又很快被扫落下去。





王国获得了胜利,森林又恢复了和平。






可我没什么能给他的,除了满身的伤痕。

小渊王子难过地想。

除了我心底的花。






小渊王子抱着巨龙的尾巴睡着了。

巨龙低下头,用下颚轻轻碰了碰他的额发。






想抓走小渊王子的坏蛋德德巫被恶龙一口吃掉了。

跟德德巫一伙的坏蛋小项王子也被吃掉了。






“他不是凶恶的巨龙,他一直是我的骑士。”小渊王子说。
他是为了我。




“以后不要再假扮恶龙了。”变成了国王的小渊王子戴着金色的王冠,轻声对身边的人说,“我以国王的名义给予你最高的荣耀,所有人都将知道你丰伟的功绩,无数流浪诗人会为你写下云织般美丽的诗篇,乐者把它们编成动听的歌谣,由青色尾羽的鸟儿在春天来临时传遍整个王国,每个会说话的孩子都将传唱。”

小渊国王感到他的花在颤抖,叶子因为难过蜷缩成小小一团,柔韧的刺扎在心脏上,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疼,但他还是继续说了下去。

“同时也给你无上的自由,允许你去做任何想做的事,不再受责任束缚。只要你愿意,就可以放下骑士的身份,去当一名勇者,带着你的剑在藏有珠宝的山洞里找到一位公主;又或者当一名游侠,在大街小巷里骑着马走过。”

“可我不想当勇者,也不想当游侠。我不要自由。”

变回了人类的大白骑士指了指自己的胸口。

“我的心里也开了一朵花,我只想为了我的花而留下。”





“我一直知道小渊心里有一朵为我而开的花。”英俊的大白骑士笑着说。





喜欢一个人,就是在心底埋下一颗种子。
然后开出花来。

你听到我心里花开的声音了吗。

评论(4)

热度(19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